close
沒想到這打包三部曲,

真的給我唱到要離開英國才曲終人散,

還害我差一點搭不上火車!


由於馬克桑的宿舍退房時間在九月十四號中午十二點,因此返台的機票自然得訂在退房之前;而根據國際航線規定,在飛機起飛前兩小時需完成登記手續,往前推估,馬克夫婦得在九月十三號凌晨就離開雪菲爾,直接前往曼城機場等待櫃臺開放。
 
確定了登機時間、火車時間和退房方式後,在九月十三號凌晨之前,馬克夫婦本來打算在網路上瞎逛殺時間,順便清一清宿舍裡不要的垃圾;一直到凌晨四點半再拖著行李出發前往距宿舍十分鐘路程的火車站,搭乘五點十一分的火車,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四點五十分左右抵達車站上車,然後好整以暇的跟著火車規律的晃動,晃個一小時十五分鐘後到達曼城機場,然後再悠閒的到櫃臺前 check-in,把那重得要死的行李丟上飛機直掛台北,讓我們至少可以有二十個小時的獨處時間。
 
但人算不如天算,除了清空宿舍完全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外;兩個人拖著總重 74 公斤的行李,外加身穿大衣、皮靴,要想在十分鐘內從宿舍走到車站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四點四十分出發,我們一路上又拖又拉又推,搞的馬克桑跟回到當兵時跑五百障礙一樣前衝後跑,還大背槍姿勢勒,好在不用匍匐前進~,結果都要五點了,我們才走到中間一半路程而已!
 
這時候馬克嫂真的慌了,滿頭大汗邊提行李邊轉頭看,只要路上有車燈閃過就伸手攔車,就差沒有脫下皮靴露腿而已~~
 
偏偏大半夜的,雪菲爾又不是台北這不夜城,要真的在馬路上攔到計程車談何容易?眼看馬克嫂就要淚灑雪菲爾,同時決定把所有家當都留下來算是我們對英國一點小小心意時,一輛私家計程車遠遠的閃著車燈向我們的方向開來,馬克嫂二話不說先攔再講。
 
「#@%U︿$*」,一陣聽似雞同鴨講的溝通後,計程車司機下車把後車廂打開,(不要問我當時在幹嘛,如果我不是正把行李往車站方向拖,那就是把行李往車站方向推的路上) 我倆簡直感激涕零,只要能在五分鐘內把我們載到車站,就算是付五鎊我也甘願!!!!………… (五鎊…很多嗎?)
 
是的,剩下的這段路程,如果以台北市計程車跳表方式計價,大約是上車後跟司機講地點,然後喇勒一下最近天氣真鳥,就準備下車這麼遠!
 
準時抵達車站還不算,因為這時候手錶指針已經指向五點五分,而我們車票上顯示的發車時間是五點十一分!!!
 
再也顧不得行李中是不是有易碎物品,提槍快跑前進是馬克桑腦子裡唯一的念頭,也是唯一能做的動作,中間過程已經不復記憶,只記得當我把所有行李包括大衣、筆電、兩卡大皮箱和馬克嫂一起丟上火車,然後自己直接跌進車廂時,火車正鳴起出發笛關上車門,緩緩起動。
 
就這樣,再見了雪菲爾再見了TRIGON,再見了英格蘭~
 
That's it ? 我以為該有的浪漫的悠閒的抒情的告別呢?就在那一連串的追趕跑跳碰之後消失了?既然這樣是否容我說一句,「下午八點半還在窗櫺上遊移的陽光們,有機會,我們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