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593.JPG 

在等頭髮乾的當下,
這首歌從ipod裡跳出,
流洩出的節奏和樂曲一下把我拉回二十年前房間的書桌前;
即便早忘了華南等雨線、徐蚌會戰或者三角函數,
但當年伏首案前聆聽的廣播歌曲,
以及穿著AB牛仔褲和棒球外套的帥氣葛倫麥德羅(Glenn Medeiros)卻依舊深植腦海。

二十年過去,
當年15歲的小鬼如今為人夫,
年底更要為人父了。

曾經以為這首傳頌情愛的歌曲只賦予了愛情的含意,
可在現在的時空裡聽來,
卻似乎是對我將來報到的小女兒訴說傻爸爸的愛戀!

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 me
如果我必須沒有你而活下去
The days would all be empty
日子將會是一片空白
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
夜晚將顯得漫長
And with you I see forever oh so clearly
有了你,我清楚的看見永恆
I might have been in love before
從前我也曾談戀愛
But it never felt this strong
但不曾感覺這麼強烈
Our dreams are young and we both know
我倆的夢未央,且我們都明白
They'll take us where we want to go
它們將帶我倆到心嚮往的地方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擁抱我,觸摸我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我不想沒有你而活下去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對你的愛永遠不變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現在,你應該明白我有多麼愛你
One thing you can be sure of
有一件事你可以確定
I'll never ask for more than your love
我絕不要求你更多的愛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對你的愛永遠不變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如今,你應該明白我有多麼愛你
You'll only change my whole life through
你改變了我的一生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對你的愛永不渝

If the road ahead is not so easy
如果前方的路不好走
Our love will lead a way for us
愛將為我們指引一條出路
Like a guiding star
像一顆導航的星
I'll be there for you if you should need me
若你需要我,我就在你身旁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 thing
你不必改變什麼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我就是愛你現在的樣子
So come with me and share the view
跟我來,分享這個景致
I'll help you see forever too
我將幫你也看見永恆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擁抱我,觸摸我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我不想沒有你而活下去

牛牛還沒來,
該取的名字還沒個譜,
可怎麼夜深人靜卻對這連面都沒見過的前世小情人朝思暮想?
想她長啥樣、想她會說話、想她愛笑、想她有愛心、想她會孝順

早上在信裡問了馬克嫂:
「妳最近會不會胡思亂想、多愁善感啊?」
馬克嫂說:
「不會啊,不過這一段十個月的懷胎過程刻骨銘心,一定會懷念,也會悵然若失吧」

我不是女人也沒有懷胎本事,
但我懂馬克嫂的心,
這十個月牛牛已經和我們建立了連結、改變了我們,
透過她的方式和我們交心、和我們互動,
每天晨昏定省的招呼讓我們家住了兩個人卻有三顆心;
每月固定行程的產檢則讓我們像牛郎織女般只能透過超音波的小小螢幕相見不能碰面;
嘿小情人,爸爸好想妳勒

猶記得國中時蘇軾的「洗兒戲作」中那句「但願吾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當時讀來不覺有他,
現在卻愈嚼有味,
在社會歷練、人生轉換後,
無災無難才是父母最希望的啊~

I'll be there for you if you should need me...



最近很奇怪,
即便硬漢如我,
居然總會在看到電視裡嬰兒呱呱墜地的那一刻偷偷的熱淚盈眶





幹!為何我沒懷孕卻也多愁善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