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11.jpg 

最近實在忙得很,
馬克嫂三不五時在靠夭腰酸背痛肚子脹,
公司莫名其妙一堆事情,
這時候居然還得去新加坡出差!
你老師勒最好時間這麼剛好...

隨著卸貨日期越來越近,
實在也不想離開馬克嫂身邊太久,
希望在能做選擇的情況下多陪在她身邊,
之前週末騎士每趟約兩個小時的卡打掐運動看來是需要暫停一下,
免得到時候爬山時接到電話,
再回頭想快也快不了,
如果因為這樣錯過和牛牛的見面握手會我可就殘念了。

趁著十一月預產月前最後一天,
就來跑這最後一趟,
之後得封車好一陣子囉。

上頭的照片不是今天拍的,
是上回某人指派,
要求馬克桑在回程時順道到菜市場買半隻雞和領取兩袋清漿。

是說這也沒什麼,
不過就穿著車衣車褲卡鞋滑進菜市場,
跟老闆打聲招呼點了要的東西後拿了就走,
應該是沒什麼難度才是。
沒想到事情不是傻傻的我們想得如此簡單。

賣雞的攤子和拿清漿的攤子原則上距離約500公尺,
是騎車嫌近走路有一小段尤其穿卡鞋的尷尬情況,
但因為市場內阿桑特多,
上卡騎車不是很方便,
最後還是決定走路過去拿清漿就好。

「老闆早上我太太有打電話註文兩袋清漿」我一派輕鬆的說道。

『喔有有有,來』

只見老闆娘從台子下拿出兩袋清漿,
目測一袋至少兩公升超過,
馬的怎麼沒人跟我說兩袋清漿會這麼多?

『肖年ㄟ,你拿得動嗎?』

「可以啦沒問題」

就老闆娘的一句話,
馬克桑運起七分功力,
一手一袋就這麼穿著卡鞋跟鴨子一樣兩腳開開走回雞肉攤子。
(說真的還挺重的...)

把清漿平均掛上兩邊變把,
再加上剛剁的半隻雞,
這重量怕沒有七八公斤也有五公斤,
心裡正躊躇著是要上卡騎回家還是牽車走回家時,
右腳已經卡上卡踏,
左腳一蹬往前滑去...

▼本人帥氣的公路車頓時成了買菜車
影像012.jpg 

奇怪怎麼車子往右偏?
果然剎時重心不穩快要跌倒,
好在之前摔過有經驗,
再加上正好一名阿桑推著腳踏車經過我身邊,
馬克桑當然借力使力,
右腳還在脫卡的動作當中時,
手已經撐上了阿桑腳踏車的座墊上,
免去用安全帽測試地面硬度之苦。

『厚!哩碼喀小心勒!』

沒愛心的阿桑果然扯開大嗓門,
大呼小叫深怕沒人知道有人摸到她的腳踏車。

「拍謝啦」sorry.gif

我趕緊站起來直接牽車兩腳開開逃離現場,
狼狽完成某人指派任務。

不過不是每次騎車都這麼包,
今天就還滿順的,
雖然是馬克嫂生產前的最後一騎,
但我依舊維持認真的心態,
尤其回程時有一陌生公路車騎士一路尾隨,
從烏來停車場就跟在我後面不離不棄,
雖然在第二個上坡時將他甩掉,
不過沒想到在接近新烏路交叉口時他居然又從旁邊竄出想海放我,

「最好是有這麼簡單啊」

這時輸人不輸陣的幼稚小宇宙熊熊燃燒起來,
在一小陡坡兩人都站起來抽車,
前後不分軒輊,
但出新烏路後一碗小羊肉前的緩坡,
眼看他已經氣力放盡,
馬克桑加緊踩踏超前而去。

沒想到前面停紅綠燈時,
此人騎到我旁邊居然開口了

『你怎麼變這麼強?上次沒見你這麼猛ㄟ』

「?啥?我認識你嗎 @@」

搞半天是別人認錯人勒,
根本只是想趕上來聊天,
那我到底是在衝心酸的就是了?

總之週末騎士的獨騎生活是得先暫停一下,
在家當當白老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