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近鄉情怯,

當要離開的那一刻越近,

馬克桑的情緒就變得更加敏感;

當打包的限制重量所剩無幾,

馬克桑的心情也只能跟著 Down 到谷底。


 
八月中在論文告一段落時,曾經開始了部份的打包工程,沒想到光是把東西拿出來重新省視一番,我就有了「我到底是蠢笨如牛,還是打包時被豬油蒙了心」的結論。而眼看返台期限越加逼近,就算馬克桑不住口的咒罵當初失心瘋的行為,打包工程也一樣得加緊趕工。
 
從床底挖出塵封快一年的超大皮箱,開始構思哪些要塞哪些要丟哪些要送人。有鑑於賓拉登在恐怖攻擊上的偉大貢獻,以及地球能源危機頻仍,現在從英國出境的旅客,行李一律管理從嚴:托運一大件限重 20 公斤,手提一小件限制 7 公斤。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這個死沒良心的數字。
          
這樣的重量對於以觀光為主的遊客來說基本上是綽綽有餘,但對已經在異鄉生活了一年準備舉家遷移的留學生來講,卻是殘酷到不行的極刑。
 
27 公斤?你知道一套西裝兩件外套三條長褲四件長 T 五雙襪子六件襯衫七件 T 恤八條內褲有多重嗎?你知道脫鞋涼鞋球鞋帆船鞋休閒鞋高統靴加起來是幾公斤嗎?更不用說那些莫名其妙出現在我房間裡的PDA、CD 隨身聽、充電電池和那些打牌當籌碼都沒人要的名片!
 
好吧,就算把以上所有東西都塞進大皮箱了,怎麼東西還是一樣散落一地,完全沒有打包過的痕跡啊~ 

於是乎我倆開始了丟丟樂的遊戲。


 
「家裡杯子太多,丟掉!」
「你的鞋子帶來穿不到,丟掉!」
「這些變黃的 T 恤是幹嘛?丟掉!」
「留這張吉川奈央的海報要給誰看?丟掉!」
「哪裡來這麼多光碟片?都燒了什麼啊!丟掉!」
 
以上是最近兩天在我們家最常聽到的對話,當然我很想力保我的吉川奈央海報以及數片精華版….電影,無奈在現實壓力以及某人兇狠的眼神下,馬克桑只能默默的,親手拿著我的最愛,走到樓下垃圾場,看著它沉進垃圾箱。再見了,奈央~~~~
 
那那些真的帶不走,卻又完整沒有破損的東西怎麼辦?總不能浪費到直接丟掉吧?這點英國倒是做的不錯,有好幾個回收機構在做 donation 這檔子事,所有堪用的物品如果不要,就通通往他們那放就對了,他們會整理後再出售,所得將捐給慈善機構。
 
以上要丟要送的基本上都沒有大問題,最麻煩的是那些非帶走不可,卻又擔心塞不下行李箱的。於是乎,馬克桑只好豁出去,把能穿都通通往身上套!
 
「ㄟ你看一下西裝加大衣多重」
「你穿一下如果是牛仔褲加上毛衣再加大衣呢?」
「那如果是西裝加靴子如何?」
「我覺得如果在外面套一件 Gore-tex 會更好!」
 
是的,一整個晚上,馬克桑就穿著短褲站在磅秤上玩這種類似紙娃娃換衣服順便秤重量的遊戲。最後得出來的結論,以襯衫靴子牛仔褲加毛衣,外頭再套一件大衣的組合最重,約合六到七公斤左右,如此便可輕鬆減去托運行李過重的重量,還有整體的搭配喔~~…
 
屁啦,我是要去新加坡轉機耶,是不知道新加坡現在氣溫幾度喔?穿毛衣加大衣勒…





 
啥?真的要這樣穿?


不是吧大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