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烏來一日遊,

大抵瞭解了一下從台北往烏來的路況,

雖然馬克桑認為整路連續坡不斷,

如果真的要一路拼過去,

爆缸的機率很高,

但在某人再三的保證下,(某人是誰?樓上那個紅車人)

我們還是,出‧發‧了。


 
從家裡往新店方向該算是熱身嗎?
根本就是平路啊~
真的熱身應該要算是往「一碗小羊肉」前的那一段緩坡。
右轉北宜後,
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順著路蜿蜒而行,
北宜時而陡升時而險降的彎路,
為它贏得了九彎十八拐的美稱,
也搞得我們七葷八素…
 
剛開始的十分鐘,
我們真的是享受在騎一小段上坡,
馬上接著就是一大段下坡的快意中,
但好景不長,
很快的我們就面臨到一段不知幾公里的長陡坡,
而這時離我們出發,
也才短短不到十公里…
 
馬克桑這時趕緊備戰,
前齒盤先上39T,準備以高迴轉數迎接這長陡坡,
沒想到才變檔沒有兩分鐘,
腳都還沒開始踏,
前面領頭的馬克嫂突然停車。
「啊啊啊~我不行了,好累喔,我要昏倒了」→ 馬克嫂一貫的擺爛招式

『靠!!有沒有搞錯啊,
熱身都還沒結束耶,
就準備給我擺爛?人家一切都準備好勒~』
馬克桑心裡的OS還沒結束,
就看到馬克嫂已經下馬,
而且狀似痛苦。
 
『你怎麼了?』→ 馬克桑依舊認定這傢伙想擺爛
「我頭好昏,眼前一片空白~!」
說完這句話,
馬克嫂腿一軟就坐下去!
 
挖哩勒,
原來真的是血糖太低?  
馬克桑這才知事情大條,
趕緊把馬克嫂安全帽拿下,
水壺遞上,順手塞了一顆牛奶糖到她嘴裡,
還得充當小李子在旁邊搧風免得她真的昏過去。
 
就這樣坐了五分鐘,
馬克嫂終於舒服了一點,
才說因為她中午不想吃太飽,
怕肚子太撐運動不舒服,
所以只吃了一小碗的八寶粥…
 
最好是這樣啊,
只給我吃一點東西就想騎車到烏來? 
我看這樣的份量,
就算想流浪到淡水都沒辦法吧?
雖然馬克嫂後來依舊想硬撐騎去烏來,
但馬克桑還是把事實說了出來:
「你真的確定?
我們到現在才騎十公里而已耶…   」


↑只騎了九點多公里就出包,知道丟臉就好...
 
於是我們折返回到景美溪自行車道,
決定先輕鬆騎,
等馬克嫂體力真的練到ok,
再一起挑戰烏來吧。

雙輪烏來單車行,失敗!!

 
後記:
馬克嫂已經保證,
以後出門運動會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
不會再因為夢想著減肥而不吃東西了,
畢竟如果真的昏倒在路邊,
就算馬克嫂再瘦,
馬克桑也沒辦法把她扛回家啊~~

今日里程:35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