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行銷下學期的課程在今年的一月中正式開始,

重頭戲除了寫論文必修的 Reflective Marketing Practitioner外,

得親自和英國當地公司面對面洽談的

Consultancy Project更是讓人心驚膽跳;

這門課顧名思義,

就是要去當英國人的顧問啦~

馬克桑過去在台灣雖說做的是新聞傳播工作,

但在商業領域當人家顧問,

這還是黃花閨女上花轎→頭一回呢~ 哇ㄏㄏ


一開始很高興的還想說,

「汽車產業我還滿有興趣的,而且這家 Teleflex公司看起來也滿專業,

有這樣的經驗應該不錯,就是它好了」。

只因為這樣的念頭,

結果馬克桑就此墮入 「feed and drain system」的深淵中...


﹡﹡﹡﹡﹡﹡﹡﹡﹡﹡﹡﹡﹡﹡﹡﹡﹡﹡﹡﹡﹡﹡﹡﹡﹡﹡﹡﹡﹡﹡﹡﹡﹡﹡﹡﹡

基本上,

這家公司是製造「管材」(hose)的公司,

這次他們希望我們研究的重點,

是鎖定歐洲車系中總共十一具的渦輪引擎裡,

「供油系統」上所使用的管材來進行分析;

簡單的說,就是去分析特定渦輪引擎裡的油管啦~

你看,光用中文解釋馬克桑就已經不輪轉了,

可以想像在meeting的時候馬克桑有多可憐?唉...


好不容易確定了研究宗旨,

下一步當然是出發去各車廠蒐集競爭對手的零件囉,

搭上計程車,

馬克一行人在雪菲爾市區東繞西繞,

一下去BMW,一下去Benz,接著又要去FIAT;

馬克平常在台灣除了採訪去過這些車商外,

大概這輩子就這次去過最多高級車廠了...

不過讓馬克印象深刻的除了那些在車商展示間展示的超高級車種外,

和技術人員間的雞同鴨講最讓我頭痛.... ><



1. 要先確定車商是否有符合的引擎代碼;

2. 然後確定這款引擎是油冷還水冷;

3. 然後在車商系統裡找出分解圖解釋我們要買的部份;

4. 要買多少?多少錢?有沒有庫存?叫貨何時可以來取貨?

5. 有時候還得解釋我們為何要買零件;

6. 如果發現不是這顆引擎,一切又要從頭來過....

種種的問題在溝通的時候一一湧現,

(媽的怎麼人家帶著做的時候都沒有,老子一上場問題就一大堆啊?)


這些單純的事一旦全都換成用英文溝通,

讓我真的很想去死,

尤其對方三不五時給我跑出一兩句專業術語,

讓我楞在當地,

只能一直說「sorry?」

我看這句大概是我講最多的.....


不過歷經一個禮拜的磨練 (其實也只去過兩次 ,ㄏㄏ)

現在馬克說的可溜了,

什麼鬼系統什麼管子的,

有時候還問倒技術人員勒~


ㄟ....這個很行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好的,

又不是來這念汽修科;

回台灣也不會靠修車賺錢,

更不可能那麼三八在台灣買零件還用英文,

不過有這樣的經驗真的很不錯。

﹡﹡﹡﹡﹡﹡﹡﹡﹡﹡﹡﹡﹡﹡﹡﹡﹡﹡﹡﹡﹡﹡﹡﹡﹡﹡﹡﹡﹡﹡﹡﹡﹡﹡﹡﹡


只是,


真的有累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