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懷胎十月是女人最能散發慈性母愛的時刻,



那,一篇論文的誕生,

就是一個學生激發創意,鑽研學問的最佳證明!


 
八月三十一號就是馬克桑論文的「死線」,最近拼了命的沒日沒夜趕工,深怕一個漏失,之前豪氣畫押繳付的八千英鎊就會就此付諸流水。(好吧,我承認上禮拜六的出遊是在計畫之外的變化….)
 
在完工之前,馬克桑先要好好的感謝一下曾經幫助過我的大大們,畢竟所有擺在論文之前的Acknowledgement 都是屁話一堆,不會有人真的認真去看,所以你看看,馬克桑是不是真的很用心在ㄅㄨㄚˇ感情。
 
史帝田鐵夫婦,包瑜,認識你們十幾年,這下終於感受到人…緣的重要,真的,朋友還是老的好。而當然,愛葳,我也不會忘了妳義氣相挺的給我兩次重覆的電話號碼,最後我還叫錯人家名字、把先生搞成小姐 ....Orz,即便如此我還是會信守承諾,帶妳老公一起出團去打龍,就算妳在最後只送我四個字:「干我屁事」,但我還是會這麼做,因為這是男子漢的承諾啊~ 我只能說,你們真是專業人士!!如果沒有你們,馬克桑恐怕就會如同前往戰場的英雄一般,就算士氣豪壯,依舊得馬革….裹屍運回家鄉。
 
非常好,在死線的最後一個月,馬克桑終於在朋友的幫助下成功的和訪談對象接上頭,也真多虧了網路科技的發達,讓這一切看似繁瑣無俚頭的尋人過程能在一片複雜的3C科技矩陣中獲得解決:打國際電話?SKYPE便宜又清楚;要做電話錄音?上網當漏軟體任你用;SKYPE帳號裡沒錢?信用卡網路消費要多少刷多少,你看看,這些方便的器材隨手可得,加上馬克桑喇滴賽的功力,原本預計十到十五分鐘的訪談,硬是給人家聊到快半小時,就差沒有問候對方爸爸媽媽今天大了沒。我真是佩服我自己。
 
只是空虛通常一定接在高潮後出現,正所謂物極必反,前面聊的很爽,後面難的果然來了….是的,沒錯,論文中有關訪談部份,就是要一字不漏的給他聽打出來,而馬克桑做的中文訪談當然是必須在中文聽打完成之後,再全部翻譯成英文囉~
 
靠~~ 我喇了要半個小時的滴賽耶,前前後後還是三個受訪者,總共是將近一小時半的中文訪談….這,是要我去死嗎?以前高中聯考也沒寫過這麼多中翻英吧?何況我英文課除了看對面大樓的女生之外,就是認真研讀國外精美的雜誌畫報啊(我到現在依舊可以正確的拼出閣樓的英文單字,或者玩耍男孩也難不倒我.....),哪裡有閒時間去搞什麼中翻英英翻中呢?嗯….或許加上迪克生片語可以拼一拼吧?去~
 
弄完這個不打緊,後續還有整理、總結、分析,馬的怎麼這麼複雜啊,真的這樣的話那我不要生了啦~ 我可以當那個事前爽的那個嗎?
 
好吧,抱怨歸抱怨,該做的事還要做,更何況馬克桑還是堂堂一枚熱血硬漢呢?((握拳~~ )) 雖然硬漢現在的痛苦正如臨盆一般,但,一切都會過去的啊,加油~~,衝啊~如果說懷胎十月是女人最能散發慈性母愛的時刻,那,一篇論文的誕生,就是一個學生激發創意,鑽研學問的最佳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