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英國之前

很多人建議

人在國外不只要錢財不露白

最好還要狡兔三窟

除了現金匯票信用卡之外

最好還可以帶一些旅行支票

因為一旦遺失還可以理賠



尤其在英國這樣先進的文明國家

旅行支票是等同於現金的

於是

馬克桑一口氣給他換了一千鎊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

想說這下妥當了

反正只要到車站買火車票的時候

拿張大面額的旅支付帳

就可以找回一些零錢零花

我真的想太多.....



一切就是這時候開始不順的

當我在英國入境時

先是被移民局抽檢去做健康詢問

等到出關時已經錯過早上八點十八分開往雪菲爾的直達火車

我只好拖著一大一小一背包一腰包的行李

從機場一路經過人聲鼎沸的購票大廳

穿過經由英國政府特殊設計卻缺乏美感的車站連絡通道



莫約走了十多分鐘

終於到了曼徹斯特機場車站

好不容易排隊人龍逐漸向前

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

因為我的新生活就在眼前了...

"Do you take travel check?"

"Sorry we do not accept check."

這個對話當場讓我晴天霹靂

因為代表的

是我接下來將毫無現金可用!!!

但馬克桑此時根本沒時間多想這個問題

因為買到票的時間已經是八點三十

而售票員說

下一班前往雪菲爾的火車八點三十八分開!! 

用信用卡付了車票錢

馬克桑只能踉蹌的拖著行李跑過下坡道

一進月台當場傻眼

因為只有一列兩節的簡陋列車在鐵道上轟轟的發動著

當馬克詢問工作人員得到的答案

竟然是他們不開往雪菲爾!

這是怎樣? 我買的票是裝孝為喔? 

我只好看到人就抓來問

要去雪菲爾的車到底在哪坐?

這時候英國人的幽默感就出現了

因為另一端的火車站工作人員告訴我

那班簡陋的火車

就是要開往雪菲爾的

只是中途得要轉個車....真是幽默啊~

X! 是不會早說喔 

在咒罵的同時我也只能趕緊拖著三隻手都不夠提的行李

匆忙的跳上火車

接下來

我就踏進了無止境平快車 站站都停的惡夢.....

火車上午八點五十出發

中間在大站 Manchester Piccadilly (曼徹斯特皮卡提里)換車後

我一路前往雪城方向

經過我嚴密謹慎的計算

中間至少停超過二十多個小站

所謂小站是那種荒煙漫草

比我們的捷運紅樹林站還要荒涼的車站

我坐到簡直要抓狂

因為當抵達終點站雪菲爾的前一站時

我已經在火車上坐了快兩個小時了.....



更機車的在最後

當我起身準備拿行李在雪菲爾站下車時

列車長(只有兩列也算吧)開始廣播

大意是這列火車只開到本站就要返回

不會前往雪菲爾

請乘客在這裡下車等待

將有接駁公車把大家送到雪菲爾車站

  這是啥? 我真是一點無法理解

但是當大家陸續拿起行李離開

我也只能照做跟著搬行李下車

站在路邊吹風等接駁車

這時候馬克腦子裡是真的一片空白

沒有現金電話不通

最糟的是當地又是另一個荒煙漫草

狗不拉屎的鄉間 

除了單線道上呼嘯而過的轎車之外

大概就是三不五時穿著登山靴柺杖健行的吃飽沒事幹的英國人

我要怎麼辦? 

好在四十分鐘之後接駁車來了

把大家都給送到雪菲爾車站

這時候

已經是中午十二點準備可以吃午餐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