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備了一年多

抱著只能成功不願成仁的心情

馬克桑踏上人生轉折的最重要旅程

前往英國攻讀為期一年的行銷碩士課程


礙於所搭乘荷蘭航空的規定

學生只能有一件託運行李限重三十公斤

為了這個規定

馬克桑和馬克嫂找遍後車站

在攝氏屢破三十六度的台北高溫下

和旅行箱老闆比價詢問行情

原本都已經下定決心要買一只最便宜但卻是本地台灣製造的好箱

沒想到

在和馬克嫂回花蓮的歸寧之旅中

卻意外獲得了當年馬克嫂帶去加拿大當交換學生的大舊箱

馬克桑如獲至寶

畢竟將要到英國當窮學生

能省則省是當前最重要大原則

在查看過箱子本身沒有損壞而且還是名牌的情況下

陳馬克不辭辛勞遠從花蓮把箱子給扛回了台北

出發前三天

馬克的腦子每天都處在排列組合的情境底下

這個鞋要怎樣擺?這個罐子要不要帶?

那這件襯衫呢?

在打包行李的過程裡

情感和現實不斷拉鋸抗爭

就為了這三十公斤

測出了我對各項物品的依賴程度

也因為如此

我得把我的MON外套拿出箱子

只因為太佔空間  而且現在穿不到

好了

搞了快三天的拿進拿出遊戲後

所有的打包工程終於大功告成

託運行李在精心的計算底下

重量只比規定的三十公斤多一公斤

嗯 是可以容許的範圍

於是就這樣

馬克桑要出國

馬克嫂和馬克的老爸老母也一起來了中正國際機場



陣容龐大的送機團

 (當然還有包鳳親自送機的情義相挺以及包翔遠從翡翠灣來電的義薄雲天)

宛如我這一去英國

是要連PHD都一起唸回來似的

一切的好運在準備CHECK-IN時

卻又遇上了阻礙....

什麼?!

我的登機箱太重可能也要託運?

什麼?!

超重托運費一公斤要三百歐元?!

我 x 你的荷航 好樣的

是不會體會一下小留學生的辛苦喔?

通融一下會怎樣? 最好是我會付這一萬多運費只為了超重的幾公斤

一行人決定把東西拿到一邊

重新打包一次

把真的用不到又太重的東西拿掉

(最後犧牲的是可能重達三公斤的新東陽肉醬??!)

但再怎麼減

重量還是下不來

最多只到十一公斤左右

於是在馬克桑祭出美男計(?)和小眼睛空姐經過一番纏鬥後

終於邪不勝正

馬克桑超重的手提登機箱獲得了一張標明十公斤的免死黃牌

也就是不管機上空姐再怎麼質疑

這個登機箱就是     十  公   斤 

有了這張免死黃牌

大夥兒心情安心不少

馬克桑一回頭 只看到老媽已經開始吃起肉包

一副來野餐模樣

ㄟ 再五分鐘我就要登機勒~~

真想不到

還沒坐上飛機光是行李就已經是波折不斷

未來

一定還有更險峻的挑戰在等著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