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76.JPG 

拖了三個月的花東380心得總算有個譜了,
心想再這麼懶下去也不是辦法,
總不能等到明年一次寫兩篇吧?

原本只是辦公室同事相揪一起參加的挑戰賽,
那裡知道東問西喬之下,
居然變成競賽組成員了?
從沒參加過真正「比賽」的馬克桑,
這第一次的處女騎,
就這麼獻給了來回共300公里的花東台9線。

去年和賓哥一同挑戰的血淚史還歷歷在目 → 盪氣迴腸之洄瀾300K
這回騎起來應該有些心理準備了....
其實一點沒有
一來因為路線不是完全相同,
二來這最大的差別,
在於這次不是只要完成就好,
是要跟人家拼輸贏啊啊啊!!

不過也因為這男子漢的自尊,
換來了全身酸痛跨下麻痺之外,
其實還有賽後那可以說嘴一輩子的美好經驗。


第一次比賽,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尤其在出發點那殺氣騰騰的氣氛以及每個人超專業的裝備,
碼得很明顯我就是來公子陪騎的啊~~~
 

▼人家連地圖都這樣準備,我的贏面到底在哪裡???沒有迷路我真的要謝天了!
IMG_1184.JPG 

M30組排在第二梯次出發,
一開始約七公里的熱身段有機車在前方開道,
大家的時速都壓在20到25之間,
可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還是充斥在集團中,
感覺每個人都像把張滿了弦的弓,
蓄勢待發。


DSC_9396.JPG DSC_9443.JPG 

過了花蓮大橋,
集團放行了!


DSC_9437.JPG  

這時就見大集團人人掛上大盤往前衝,
喀喀聲此起彼落,
主集團衝了!

當然馬克桑也跟著掛上大盤盡力吸住主集團,
只是平時不燒香,
這時候想跟上就力有未逮了,
跟不到幾公里,
馬上就被開掉,
只能自己一步一腳印獨推上牛山。

當然也就是在牛山前,
馬克桑和戰友賓哥就此分道揚鑣,
望著他的車尾燈離我遠去~~

不誇張,
接下來約一百多公里的路程,
馬克桑大概都是一人獨推,
曾經想跟上零星的幾個小集團,
可惜要不是節奏不同,
再不然就是不給跟,
總之最後還是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其間當然也被後來出發的 M20和M40 主集團碾過,
最慘的是連女子組都在後面叫我們M30落後的人閃開別擋路,
我的自尊也就此破滅,
再也不知羞恥為何物了波浪舞.gif (其實也不會啦,因為人家都碼練很大)

IMG_1522.JPG 

是的,
就是這一路蜿蜒到畫面最上方消失的道路,
那也就是我們的路線


IMG_1530.JPG IMG_1536.JPG
▲當然北回歸線和長虹橋也是必經景點。

第一天約130公里的路程如今回想起來還算輕鬆,
雖然之前從沒騎過100公里以上不落地經驗(完全沒下車休息),
但能在四小時左右騎完也算滿意,
畢竟不是專業的ㄅㄟ?
至於賓哥則和馬克桑已經不是同樣水準的選手,
人家三個半小時就到終點坐著納涼吃便當了(淚)

第二天從台東回花蓮的路程則硬上許多,
雖然和去年300路線相同,
但因為上坡多且路線長,
再加上第一天消耗許多體力,
對大家來說當然都是一場硬仗;
最賽的是出發約十公里後,
無情的雨就這麼落了下來


▼就在這張照片後沒多久,下大雨啦!!
IMGP0010.JPG 

下大雨實在是單車騎士的大敵,
讓馬克桑第二天的騎乘經驗一整個賽,
路遠坡多不說,
還得應付三不五時從前方後輪絞上來的泥水,噁~~

回程這一段原本還想看是不是可以和賓哥等人一路輪回花蓮,
可惜到三分之一路途時,
馬克桑就因本身實力問題,
又看著賓哥一行人的車尾燈離我而去了...

說這麼多,
其實就代表剩下的三分之二路途還是得自立自強,
乖乖的朝著遠方遙遙上行的斜坡努力踩踏吧!

之前從未有過輪車經驗,
這次380算是初體驗了,
不過也還好雖然沒實地上場練習過,
但老是聽人家嘴砲的結果,
也是能有個像不像三分樣的基礎在,
於是乎整路就在有集團就輪,
沒力就離開的無限輪迴中經過。

4533419858_a582e142e8_o.jpg 

第二天比第一天的路程多了約30公里,
在騎到最後100公里時,
真的有那種想哭的衝動,
「他娘的我沒事來參加這鬼比賽幹啥啊!」
尤其自己一個人騎在台9線上,
前無隊友後無追兵,
天氣又開始爆熱的情況下,
真的覺得我參加的是挑戰競賽組而不是競賽組了!

其中最令馬克桑難忘的,
是騎到後來身上補給品全部吃光光,
後面剩下的30公里又沒補給點的時候,
騎上坡簡直要沒力,
下坡煞車簡直按不下去,
身體發出的警訊就是那種「再沒有熱量補充就等著抽筋吧蠢蛋」的 fu,
好在此時路邊有一北大武車隊的補給人員,
顧不得面子趕緊下車要東西吃。

「ㄟ大哥大哥,有沒補給品??」
『啊?沒耶,都給光了啦....只剩慢陀珠耶』
「靠腰勒慢拖珠?....好啦好啦給我給我~~~啥!只有兩顆?!」

好在此時北大武補給車剛好跟上來,
熱心的補給人員趕忙遞上葡萄糖、香蕉和飲水,
才解了馬克桑快抽筋的燃眉之急。

肛蝦捏熱心的北大武補給人員~~慢陀珠也是ok的啦~

最後這一段其實很難熬,
一方面是身體能量已經榨乾,
肌肉都緊繃到極限;
另一方面是心裡老覺得會騎不完,
路怎麼越騎越長

終點到底在哪裡?
雙重打擊下,
第二天馬克桑160公里總共花了約六小時多,
從上午八點騎到下午兩點沒休息,
又是一個騎到要翻臉的卡打掐經驗。

另外不得不說,
主辦單位把終點設在鯉魚潭的大坡上真是有夠壞心,
終點前有不只一位選手問我:
「到底還有多遠啊」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
不過我確定的是,
最後那個看見終點拱門的轉彎,
每個人是一定都要罵聲「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