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981.JPG 

我深深覺得我一定是跟兩輪交通工具犯到衝,

不然為什麼我的車子不是變成到市場載豆漿或買雞肉的貨車,

就是變成李堂華特技團的雜耍車?



12月11號從坐月子中心結訓的那天,原本打算把拉哩拉雜的東西裝好入袋後,一家子一起直接上小黃殺回家,省得自己開車還得到處繞停車位。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原本以為住了快兩禮拜的月子中心裡的雜物會多到了不得,收一收之後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多,既然這樣乾脆先一趟機車把能帶的東西都先帶回家,之後再換車過來接人,如此東西少又不用多花車錢,兩全其美豈不妙哉?

可是,人算真的不如天算,一股腦從十樓月子中心搬下來的這一狗堆東西,當通通堆到我小小的老邁豪邁面前時,我傻眼了~我真是好傻好天真,怎麼會以為這些東西可以用一台機車就全部打包呢?我當時八成是昏了頭把自己當成搬家公司了...

只是東西都搬下來了,要再搬上去實在也沒那動力,好家在老爸之前在機車後置物架纏上了以前被我嫌醜,現在被我當寶的廢棄單車內胎。這玩意實在是太棒了,可以彈力伸縮不打緊,還可以在任意地方打結,這可真是國寶啊~

於是乎總計九大袋(旅行包+Costco購物袋+背包+兩袋紙尿布+另外三個環保購物袋)東西通通被我上了車,此時前腳踏、左右兩側以及後座置物架上全佔滿東西,車齡將近15年的豪邁卻依然還能豪邁的往前行,特別在我前一天還不小心加錯油、駐車架因為沒彈性差點掉在路上的情況下,我真的不得不說:人說豪邁總是老的好~~

由於東西真的太多,我的雙腳原則上是懸掛並放置在前腳踏的購物袋上,光注意平衡就已經是一門不簡單的功課,尤其還得時時注意背後那快堆到我肩膀高的尿布們,擔心會不會一個窟窿過後,老子就得在公館那熱鬧的大街上撿拾我散落一地的紙尿布。因此我秉持李堂華特技團裡才會出現的技巧以及表情,就這麼一路ㄍㄥ回到好久不見的甜蜜的家。

遠遠的我就看到丈母娘已經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坐在樓下和旁邊五金行的老闆娘開始打屁聊天攀交情,當她抬頭看到怎麼女婿居然騎個資源回收車回來時相當驚訝,但驚訝的表情在她臉上維持不到三秒鐘,因為之後她就已經笑到不能自己。

有這麼好笑嗎?

※※※※※※※※※※※※※※※※※※※分隔線※※※※※※※※※※※※※※※※※※※※※※※

結訓後的日子其實也沒有很輕鬆,當過兵的都知道,剛下部隊總是有那麼幾天的適應期,陳牛牛也不例外。

第一天回家就給我們下馬威,當天晚上站兩歇兩,我們一整個晚上就在起床躺下起床躺下中度過,讓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又回到金門。

洗澡穿衣服也是個挑戰,小人軟綿綿又愛亂動,在水裡深怕一個手滑跌進浴盆;而喝母奶時間因為換了地方所以得重新調適,喝的量也跟之前不太一樣;至於配方奶得沖多少,水溫得多高;趴睡是不是比較好?姿勢又得怎麼調?一切的一切都得重新來過,有得忙了。

不過牛牛其實也滿給面子,短短三天已經開始有了規律的作息和小小的成就,比方說第三天晚上我們站哨的時間和次數明顯減少(雖然中間我曾經因為睡太熟沒起來而被連長釘說事不關己);吃奶的量也越來越多,當然屎也越拉越大泡,都溢出尿布了呢~又或者是洗完屁股後直接拿爸爸的洗臉毛巾擦屁股;以及從事酪農業的馬克嫂三不五時就因為漲奶得就地擴展她的事業等,凡此種種實在令剛當上父母的我們相當欣慰。

到發文為止牛牛正式報到滿三週,這傢伙已經從剛開始的2820公克,往上竄升到3910公克,頭好壯壯的態勢都讓我們覺得很有成就感,家裡多個小朋友確實會因此讓生活形態大大改變,不過每次看到她天使般的小臉,就又覺得一切都會是值得的....公司說明年換股後上看350的消息例外...

節目最後讓陳牛牛跟大家打聲招呼吧~

DSC_6003.JPG 
哈囉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姊姊大家好,我是陳牛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