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386.JPG 

生命真是奇妙,
這個禮拜之前,
我還每天對著個光滑的大肚子講話,
嘰嘰咕咕的晨昏定省當它是個人;
11/24之後,
這光滑的大肚子蹦出了個實實在在的小生命,
會眨眼會呼吸會張嘴,
三不五時還會哇哇大哭,
卻瞬息牽動著我的思緒。

11月24號當晚,
我站在待產室前,
粉底白字的門牌一如往常的展現冷靜,
而我則盡可能的調勻呼吸鎮靜情緒,
準備要用最鎮定最毫不緊張的一面,
迎接我的女兒,
因為我知道,
今晚之後我肩上又多了另一個該盡的義務:
「最甜蜜的負荷」。

我沒有後悔,
怎麼會呢?
人生就是如此,
不管我有得選擇,
或沒得選擇。

八點十分,
我人生至今最難熬的十分鐘,
產房裡傳來她痛徹心扉的哭喊。

「我知道妳可以」我嘴裡默唸著

只是充滿信心佯裝勇敢的當下,
手心卻還是不爭氣的流了滿手汗,
緊張的寒毛直豎。

八點二十分
護士宣布準爸爸入產房。
小手術室裡只三人,
兩名護士和醫生,
三人嫻熟的進行例行作業,
遞器械、替產婦打氣,
以及不斷的,PUSH、PUSH、PUSH。

我直直走入產房,
眼光刻意略過最血腥的場面就像看恐怖片時雙手無意識的抬起遮住雙眼,
站到她身邊和她面對面,

「加油寶貝我知道妳一定可以」這是我吐出的第一句話,
但其實我已經分不清她臉上的是汗水還是淚水,
我只希望她能夠快點結束這段過程的痛苦。

「我們一起倒數最後一次,
就用力最後一次了,
來,憋氣!10、9、8、7....」

從我口中發出的倒數聲迴盪在產房中,
我看著她痛苦卻認真跟著倒數的嘴型透過氧氣罩,
宛若在地面上求生若渴的魚,
一開一闔,一開一闔。

直到「哇~」的一聲哭喊從左邊傳來把我拉回現實,
完成階段性任務的她身心俱疲,
臉上的表情五味雜陳難以言喻,
是輕鬆,是痛苦,也是如釋重負。

我們都知道,
從今爾後,
我們的生命於焉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