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當久了,

對於整天坐在辦公室對著電腦的日子很容易就厭煩,

尤其窗外的陽光耀眼的令人嫉妒時,

想落跑的願望更是益發的鮮明。

 


和馬克嫂約定各偷了一個整天的假期,想說來個內灣單日遊,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好不容易橋來的假日上午,就在我倆的擺爛賴床中,默默的度過

懶散的起床懶散的盥洗和懶散的著裝後,才發現時間已經下午兩點了!這樣去個屁內灣啊? 原本打算搭台鐵到新竹車站然後轉客運到竹東車站再搭內灣線的計畫(內灣線路線在今年三月有調整,所以得要中途換車,自己去查) 臨時變更,馬克嫂驕傲的告訴我,要帶我搭高鐵到新竹!← 靠腰勒,搭過高鐵很驕傲是吧?還「帶」我勒~

 

於是乎鄉巴佬馬克桑就這麼莫名的展開他的高鐵首航!比起之前搭過的太魯閣號,高鐵實在是太優了,既不會亂晃,速度又快,而且車上還有美貌身材媲美空姐的高鐵小姐(當然其中也是有矮胖型,不過裝沒看到就好),我已經不能要求更多!尤其美輪美奐的高鐵車站,進出其中讓馬克桑完全有商務旅行的幻想,雖然我穿的是短褲涼鞋背包加亞麻襯衫

 

出了高鐵站其實已經搞不清東西南北,原本跟馬克嫂講好先確定計程車往竹東車站價錢後再決定搭乘與否,沒想到馬克桑一時失心瘋,看到人家幫我開好車門,馬克桑居然就直接低頭準備上車,連問都忘記問! 

好裡加在馬克嫂及時出聲,才免去荷包大失血的慘狀,否則上了車壓了表,要盧都盧不清了。→ 從高鐵新竹站到竹東火車站,跳表計三百大洋

回頭轉進高鐵服務台,一問之下才知道人家有免費接駁車的服務哩,可以從這裡直接到新竹車站附近,下車步行過去也只要五分鐘不到好不,坐什麼計程車啊,去~



印象中好像從來沒到過新竹,連市中心可能都沒去過,不過依照經驗,每個城市的火車站周邊應該就是最繁華的地點吧?反正只要往火車站方向走就沒錯啦!
XD。找到新竹客運,發現最近的一班車已經是下午四點半,推估一下時間,我們抵達內灣很可能剛好趕上人家關門走人,然後我們可以很開心的在一片漆黑的內灣老街閒逛,完全不用擔心人擠人ㄟ~

 

屁啦!最好是都這時間了我還往內灣走!當下我們決定,既然今天是擺爛日,那麼就算沒有達到原本計畫的內灣行也算是可以原諒,不過都出來了,乾脆就到新竹城隍廟前看看,順便吃吃著名的新竹小吃。←
不管到哪裡都忘不了吃吃吃的心態

內灣,還是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