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自古以米粉、摃丸聞名於世,

近來似乎又增加了肉丸

(我個人覺得肉丸大概是全台灣各地標榜的全方位土產吧,

跟永和豆漿一樣,到哪裡都可以吃得到,還衍生出許多變化型
)


於是乎還沒走進城隍麵前美食街,

就可見附近商家的招牌開始出現相關店名。


 
 

因為順著「護城河」
(應該是疏浚大排)走,所以很快就抵達以小吃出名的城隍廟。

  
    門口這隻是龍鯉,跟新加坡的魚尾獅應該是兄弟

 

事前沒做功課,一進美食街就搞不清天南地北了,每一攤看起來都很美味,每一家聞起來都任人垂涎三尺,顧不得這時候還挑三減四,看到哪家順眼就坐下吧,反正整個城隍廟前賣的就三樣東西:摃丸、炒米粉和肉丸。店小二,每樣都給我來一盤!

 

說是美食街其實不是很貼切,因為這裡說實在大概比較接近縮小版的老士林夜市,屋頂的天棚是後來加蓋的那種,地上也沒有鋪上任何可稱之為「地板」的東西,總之就是有那種在路邊揮汗吃路邊攤的
fu 就是。

 

當天天氣不知為何特別熱,就算挑了在冷氣機旁的位置,汗水依舊沒有停止的跡象,再加上燒燙燙的摃丸湯和肉丸剛上桌,想吃的優雅有氣質是不可能的。好在這天不是假日,我們尚可在寬敞通風的座位享受美食,否則我實在很難想像這裡人擠人的盛況。

 

不是我挑嘴,這聞名全台的新竹小吃實在不是那麼正,摃丸一咬就知道是冷凍,失敗!炒米粉的魯汁和米粉一國兩制味道難以統一,失敗!肉丸毫無特色,失敗!總之這三樣小吃沒一個特別,跟隨便一個夜市路邊攤賣的差不多,顯見老闆不認真,大失敗!我希望我挑的店家不是最有名的店家,否則新竹這傳世已久的美食,在排名上恐怕得重新考慮~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