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論文,

這一陣子每天都是圖書館家裡兩邊跑,

常常在圖書館一呆就是一整個下午,

如果耳朵旁沒音樂在那咿咿啊啊的我還真不習慣。
 


其實學生時代還滿愛聽音樂的,
國中時會買飛碟或滾石出品的卡帶,
還記得當年七匹狼、王傑、張信哲、張雨生紅的勒,
 (豆腐同鞋,「三個臭皮匠」的專輯到哪企啦? )
常常用存了好久的零用錢到唱片行買最新發售的專輯,
(當年原版帶一卷 150 )
拆開封膜時還要特別小心不敢讓平滑完整的塑膠面給刮花;
拿出貼了明星憂鬱沙龍照的錄音帶,
放進可以自動迴轉的桌上型收錄音機,
不管是張信哲清亮嗓音的「我們愛這個錯」
                                            
(↑我每一張都有買,尤其「忘記」那張專輯他穿的墨綠色大墊肩西裝,經典啊~)
                                                                                                      
張雨生高亢的「天天想你」


還是王傑滄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孤鷹王傑,現在的他真的一無所有....)

多少都填補了當年馬克桑因為青春期愛唱歌
卻礙於變聲期是個大老粗的缺憾。
 (我也曾年輕過啊~~  >.<)

上了高中,
坊間開始有 KTV 出現,
什麼錢櫃、 ARK 、好樂迪的,
當知道可以讓自己的聲音透過麥克風搭配音樂唱出來時,
靠~那種「原來自己也可以是歌星」的妄想……
於是和死黨每個禮拜往錢櫃報到,
唱到最後把人家歌曲的代碼都記下來,
進了包廂連歌本都還沒翻,
電腦上已經點了一頁了....
 
大學則因為活動多,
很少有時間會坐在房間聽音樂,
對於流行歌曲多半是從電視或者廣播聽來,
真的會花錢去買的專輯除非是真的很喜歡的歌手,
(周華健,太讓我失望!!  )
一直到當兵出社會,
大抵也都是這樣一個狀況。
 
其中在金門當兵算是個異數,
一來因為時間實在太多,
二來外島的阿兵哥有錢沒地方花,
特愛買那種盜版的 CD 來聽,
碼的駕駛兵尤其愛。
當年周蕙和陶喆的歌在車上都放到要爛了,
我還是一直到退伍後才知道,
靠,原來聲音這麼甜美的周蕙長這樣喔~~
 
然後 MP3 出現了,
而且浪潮一下席捲所有的音樂市場,
接連出現的是各式花俏又小巧的 MP3 Player ,
然後,在我還沒搞懂怎麼用 MP3 之前…
馬克桑出國了~
 
念了要一年的課程,
每天從家裡走到學校的這段路,
邊走邊聽的,是手上這台以前採訪時的贈品:


↑斑球的揪一逼 MP3

本來還不會用,
是因為實在不想再帶個很矬的大大的 CD Player 走來走去,
所以才學著怎麼把 CD 轉成 MP3 檔存進斑球裡。
(當然也有一些歌是騎著驢子去抓狐狸抓來的…)
 
從上學期的小野麗沙,期中的蘇永康、張學友,
不管聽得懂得聽不懂的,
都讓馬克桑放鬆心情,
一項一項的把該做的事做完。
 
近期為了趕論文,
每天都是圖書館家裡兩邊跑,
常常在圖書館一呆就是一整個下午,
現在如果耳朵旁沒音樂在那咿咿啊啊的我還真不習慣。
 
打開音樂夾,
裡頭的歌現在比較多元化一點,
最近紅的發燙的楊宗緯,一定要有的


從背叛、人質到最新的雨天通通收錄;


其他還有史帝田鐵快遞來的森山大叔最柔軟的
「sakura」、「君は五番目の季節 アルバムバージョン」等;

 


第一代歌神許冠傑的「紙船」

 

非常推薦的一首世界名曲,
連我們同 Flat 的大馬同學也會哼上幾句,
就知道有多紅了~
有意境,正!


第二代歌神張學友的「隱形眼鏡」

 

「想和妳去吹吹風」專輯裡第六首,
也是一個好聽!


張震嶽的「愛我別走」

 


蘇永康和李彩樺的「意猶未盡」等等

 


有人說聽流行音樂沒啥氣質
馬克桑覺得還ok啦,
這裡沒電視可以看,
聽聽國語歌詞的音樂其實也不賴,
至少,
回台灣之後還可以到 KTV 口水一下先~

照片來源:孤狗大神~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