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歲末年終之時

每到這時候我就開始會聽到阿媽說:

「你卡緊把房間桌上收一收啦,攏是你ㄟ東西,

啊ㄋㄟ緊歹看ㄋㄟ」
 
吼~!~



明明就是要打蠟還要叫我收東西...

我最不喜歡收東西了啦~~

雖然我的桌上有點亂(請見照片一、二)

但是其實它是「亂中有序」的

我可以輕易的在這一堆看似沒有規則的雜物中

迅速找到我需要的物品

當然有的時候也會不好找啦

不過基本上,如果找不到的東西

就代表這東西沒有存在的價值

既然沒有存在的價值

我又何必把他整理擺出來,是吧?

我都不懂

這麼有道理的理論

阿媽為何永遠不能理解?

 


畢竟年關到了

是也該好好掃除一下

於是就利用今天休假的好天氣

好好的把房間整理了一下...

與其說是整理

不如說是整間清空

因為房間的地板是木質地板

所以一定要打蠟否則會長蛀蟲

而這部分剛好又是阿媽的強項....應該說是興趣??

因此一大早八點半起床後

從桌上自有規格的雜物開始收起

到房間四處掛滿的衣服襯衫

書櫃上不知道是幾年前買的瓶瓶罐罐

到床底下好幾包已經看不出是什麼鬼東西的購物袋

通通一股腦的全搬到阿媽的房間

於是乎

阿媽的房間,就成了這副垃圾場的德行....(請見照片三、四、五)

值此同時

阿媽就在我空蕩蕩的房間裡開始打蠟工程

怎麼說是工程?

因為打蠟的過程可不是只拿著打蠟機東跑西跑就可以的

凡事要求完美的阿媽

首先會先在打蠟機的刷毛上套上鋼刷

先在房間地板上跑一遍

阿媽說這樣是要把舊的蠟刮除

這樣新的蠟才上的上去 

接下來就是一般的掃除工作

然後用濕拖把拖一遍待乾

地板乾燥之後才能用手工把蠟塗在地板上

還沒完喔~

塗完蠟要等個半個多小時讓地板吸收

接著是用大號的打蠟機跑一遍

等到把大部分的蠟打散之後

接著再用雙頭刷毛的打蠟機把蠟打到均勻,打到啵兒亮 ,呼~~~~

 
很好玩是吧?很有趣是吧?

一點也不~~~!!!

因為又彎腰又蹲下又掃地又拖地又打蠟

每一個環節都不能馬虎

不然會被阿媽K之外

以後地板的蠟不均勻也會不好看

更重要的是地上會一大糊

知不知啊?

 
很好

經過四五個小時的忙碌

總算房間好了桌上也整齊了

然後呢?

等到明年又是另一次打蠟事件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