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8號房 (是這樣翻的?  )

改編自驚悚大師史蒂芬金的同名短篇小說,

電影由約翰庫薩克和山謬傑克森聯袂演出,

老實說,

開場還演的頭頭是道,

可是爛尾就讓我老大不爽…


 
馬克桑對驚悚片和恐怖片的接受度頗高,對於老一代的養鬼吃人、靈異七殺等經典恐怖片也算是如數家珍,國中時還曾經蹺課和同學到 MTV 看碟片~~

今天趁著清閒的下午,
租了片1408 號房的驚悚電影來看,畢竟這種娛樂也只能趁馬克嫂不在,不然晚上她睡不著,我恐怕也不會有好夢了
 
1408 號房 的故事大綱在此就不多贅言,請直接點連結去看;馬克桑比較在意的是,整部片的演出讓我覺得實在很沒邏輯,故事的鋪陳在一開始還滿能引人入戲,尤其主角麥克(約翰庫薩克)決定要住進 1408 號房時,和飯店經理歐林(山謬傑克森)的精彩對手戲,那一段還不錯,之後到了所謂戲中的高潮,也就是1408 號房裡發生的種種,整個就是一個…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說耍特效嗎?也不是,因為看得出來礙於經費沒辦法搞太炫目的效果,一大堆風吹雨打的在房間裡,是幻覺還是怎樣,一整個無俚頭啊;說搞神秘嗎?也不是,因為整部戲的重點就在這1408 號房,大家都預期會有可怕的事發生,所以也沒有太神秘;唯一讓人稱道的唯有氣氛的營造還頗有味道,顏色的控制很能帶動觀眾的情緒,畢竟史蒂芬金小說的特點就是不裝神弄鬼不沾染血腥,導演麥克哈夫斯強還算有把原著的精神表達出來,讓我在看到中段的時候感到一陣陣寒氣傳來而起了雞皮疙瘩...→其實是今天溫度突然下降馬克桑家後門又沒關啦 ~~
可惜啊可惜,原本史蒂芬金原著中是以雙主軸呈現,在文字的表達上非常OK,有條不紊,但翻拍成電影卻有點虎頭蛇尾,讓人摸不清現在演的是現實還是幻境?而且聽說電影版和DVD版結局還不一樣,馬克桑是沒看過電影版,但DVD版就讓我有點不滿,最後錄音機裡傳出主角麥克他小女兒的聲音時,他老婆嚇得把手上紙箱掉下後,就沒了,就沒了耶!!!靠!所以勒?所以很恐怖?這是要留白給觀眾想像?還是暗示主角其實並沒有逃離1408?不管導演想傳達的意念是什麼,以上選項都不好啊,都是個爛尾結局啊~

更!還我錢來!


 
以上純屬馬克桑不負責之自己爽影評,充滿個人觀點,歡迎討論嚴禁筆戰,不喜者請離開,肛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6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